莞科技合作周电博会再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莞科技合作周电博会再联姻
2007“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救援车”模型。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时报记者 周桂平

  10月17~20日,第9届中国东莞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博览会暨2007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再次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两个展会联合举办,使展会规模更大,国际性和市场化更明显。

  专题展览体现国际化

  本届电博会和合作周共同举办,专业化、国际化色彩更加浓厚。主要举办包括“国际电脑资讯产品”、“国际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产学研合作成果在东莞”在内的四大专题展览。四大展览集中在2万平方米的展馆范围内集中展示,展位数近800个。各大展览范围广,门类多,技术含量高。

  据东莞电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微软、HP、柯尼卡美能达、等跨国企业的积极参与,体现了电博会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向。与此同时,组委会通过在德国、美国及台湾地区的专业展会上的强力推广,大大提升了东莞电博会在全球IT行业的知名度,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的专业观众将达到8万人,而预先登记的买家已经超过1万人。

  工业设计扩大影响力

  以“设计创新,潮起东莞”为主题的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是合作周亮点之一,也是备受海内外设计界关注的一大盛事。据了解,工业设计大赛2005年开始举办,东莞市政府每年出资100万对参赛的工业设计精品进行重奖,鼓励东莞企业自主设计创新,不但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设计精英的注意力,而且让不少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从中发现新的商机。本次大赛以“设计创新,潮起东莞——和谐、舒适、可持续”为主题,分设公开组与企业组两个类别,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工业设计作品,共收到1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作品2000多件。经过多名国内外专家评委先后三轮严格、公正的筛选,将从公开组最终入围作品中评出金奖7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企业组中评出东莞企业创新奖5名。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为部分获奖者安排了“欧洲设计之旅”活动作为奖励,开阔获奖者视野,扩大大赛的国际交流和影响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