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楼盘供应南城占逾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半年内楼盘供应南城占逾半
明年上半年前,东莞数十个楼盘将有新货上市,其中南城是最热区域。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徐超萍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东莞各大楼盘不同程度受到“第二套房首付四成”创伤,投资客受阻,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不过这依然没有打击东莞楼市的热情。

  近日,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发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0月至明年上半年,东莞四大城区潜在供应盘预计将达50个,供应充足。其中,南城区仍是东莞楼市开发最热区,今年10月至明年上半年预计在售盘达26个,占四大城区的一半。

  年底南城17楼盘有新货

  数据显示,今年10~12月南城区将有17个楼盘有新货供应,今年10月至明年上半年在售盘数量预计将达26个,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其中,南城中心区以小户型供应为主;南城东片区为中高端洋房集中区;南城南片区为别墅或类别墅供应集中区。产品较丰富,小户型逐渐增多,后续别墅供应充足。

  由于不少楼盘为前两年报建,故中大户型仍占相当份额,如东骏豪苑、景湖春晓、景湖湾畔、金色华庭、国际公馆等。

  据了解,近期有新货供应或新盘上市的楼盘有东骏豪苑、江南雅筑、丰盛名苑、时尚岛、名门公寓、第一国际、名门世家、金色华庭、国际公馆、景湖春晓、景湖湾畔、百悦尚城、城市假日、凯明轩等。

  莞城和万江增速明显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0月至明年上半年,东莞四大城区潜在供应盘预计将达50个,供应充足。其中,南城区占了超过一半,东城区近两年楼市供应出现一定的萎缩,未来半年供应量变化不明显;莞城和万江区供应则增速明显。据悉,东莞城市中心区域仍以中小户型供应为主。

  据预计,年底前莞城区有田禾塞纳河畔和城市星座三期入市,户型以三房为主;西城楼大街的住宅部分预计明年入市。商业方面,文化广场附近的大型商业项目西城楼大街也在近期推出商铺单位。

  合富辉煌研究部认为,莞城区后期供货量充足,10月后各项目新货陆续上市,预计推出货量2000套左右。推出产品类型多样,包括小户型的单身公寓到大面积复式单位。

  而万江区,阳光海岸国际茶文化城也有约66个首层铺位带10年租约发售,租金约为60元/平方米/月,售价约2万元/平方米;水印长堤也有3栋小高层共242个三房单位新货于年底入市。由于万江区上半年仅有658套单位入市,预计下半年以及明年,万江区的住宅供应将十分充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