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顺利回国等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贝·布托顺利回国等分权
10月18日,回国后的贝·布托(中)向支持者挥手示意。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下午1点45分,在外流亡9年的巴基斯坦前女总理贝·布托搭乘的飞机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降落。飞机落地时,陪同贝·布托一起回国的支持者在飞机上热烈地鼓起掌来,大声欢呼。

  多个组织想要她命

  在贝·布托启程回国前,有情报显示,至少有3个与“基地”或塔利班有关的武装组织正在策划对她发动自杀性袭击。塔利班一名指挥官更是公开宣称:“她和美国之间有协议,我们将对贝·布托发动袭击,就像我们对穆沙拉夫将军所做的那样。” 为了确保贝·布托的安全,警方在机场和卡拉奇市区沿路部署了大约2万名警察。

  穆沙拉夫亲自赦免

  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是巴影响力最大的反对党。为谋求连任,穆沙拉夫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和贝·布托进行接触。本月5日,双方达成和解,为两人分权铺平了道路。虽然穆沙拉夫对贝·布托进行了赦免,但赦免令还需得到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批准。如果最高法院决定推翻穆沙拉夫的特赦令,回到巴基斯坦的贝·布托将面临入狱的危险。

  江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