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 没留住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法国总统没留住夫人
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的婚姻旅途一直不太顺利,即使是在公众场合,两人也时常会貌合神离。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法国总统办公室正式宣布萨科齐和他的妻子塞西莉亚已经同意分居。这一官方声明结束了一周来关于他们婚姻状况的种种揣测,这也是法国近代史上首次有在任总统宣布与妻子分居。

  夫妇双方同意

  爱丽舍宫发表的声明中称:“塞西莉亚和尼古拉·萨科齐双方同意分居,他们不会发表任何评论。”尽管法国多家媒体近日都报道称,萨科齐夫妇已经启动了离婚的法律程序,但官方声明中并未提及这一点,仅证实他们分居的消息。相应的是,在15日每周例行的总统府记者招待会上,总统府发言人至少5次被问及萨科齐的婚姻状况,他皆表示无可奉告。

  到底离还是不离?

  不过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塞西莉亚15日已经向法官递交了离婚申请,随后法官于当天晚上前往爱丽舍宫就离婚相关事宜与萨科齐会面,萨科齐需在一些必要文件上签字。

  法国政府目前对如何处理总统的“离婚问题”意见不同。一些人表示,塞西莉亚没有权利要求离婚,只有双方同意方可离婚。另外一些人说,萨科齐离婚只是对他作为一个有隐私权的公民产生影响,因此不需要考虑总统的身份。

  若萨科齐的婚姻最终走向破裂,他将会成为法国近百年来首位在任职期间离婚的总统。

  ■媒体反应

  媒体普遍对塞西莉亚表示宽容。《巴黎竞赛》将发行100万份刊登塞西莉亚独自在一家巴黎酒店的独家照片的杂志,标题为“塞西莉亚重见天日——一位走出阴影后平静女性的照片”。

  而《快讯周刊》主编,同时也是萨科齐朋友的巴尔比耶说,法国将进入一个没有塞西莉亚的“新阶段”,法国人会想念她。他说:“法国人喜欢塞西莉亚不仅因为她的优雅和现代,还因为塞西莉亚有一种反叛精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