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装修在莞渐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简约装修在莞渐成风尚
今年家装流行以原生态材料为主的简约风潮。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生活质量提高,东莞人对房子装修品质也有了更高追求。倘若说以前的装修崇尚的是复杂的吊顶、豪华的石材,那么现在的人们,更愿意选择简约的装修,采用后期的软装饰来丰富家居的表情,这个装修旺季,家装风潮正经历着“从奢入简”的过程。

  消费更崇尚时尚简约美

  日前,记者在走访了东莞一些大型建材市场后发现,今年家装流行以原生态材料为主的简约风潮。

  正在装修新居的郭先生谈起自己未来的家时表示,由于家人都不喜欢亮而透的墙壁、大型的吊顶,所以选择了在风格和材质上更贴近自然的原生态材料,在阳台地面上铺满鹅卵石及开辟一个水池等,致力于营造既现代又自然的感觉。

  最近刚买了新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丈夫都喜欢简约型的装修,所以他们选择了一些环保、自然的材料装修房子。在后期的软装饰品选择上,他们更愿意选择轻便、方便移动和组合的木制家具。

  据了解,目前许多消费者喜欢用更贴近自然、更环保原木来代替以往流行的三合板、大芯板来做家具;在墙砖、地砖的选择上,会选用原始的防火砖甚至天然石头来做墙或地,这样的天然材料使居室巧妙地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

  简约装修不是简单装修

  虽然在如今的家装市场上简约风格占有率非常高,但目前仍有部分消费者把简约装修误认为了简单装修。东莞市汇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伟良向记者透露,此前他就曾经碰到部分把简约装修误认为了简单装修的业主,这部分业主听说现在流行简约装修风格后,就要求设计师也给他装一个这样的房子,但是等到和业主沟通具体装修要求时,才发现业主根本就不了解什么是简约装修,只是反复跟设计师强调装修要简单的、漂亮的,这让他感觉很无奈。

  据三星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袁鹏表示,其实,现代简约风格指的是以简洁的表现形式来满足人们对空间环境那种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强调“少即是多”的理念,舍弃不必要的装饰元素,追求时尚和现代的简洁造型、愉悦色彩。

  此外,袁鹏还指出,简约同样需要挑选精品,注重细节的精巧,而不是简单的凑合或少花钱,否则就会造成不伦不类的结局。

  时报记者 陈思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