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人昨晚登高“转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数万人昨晚登高“转好运”
张广宁市长现场检查指导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与登高市民亲切交谈。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数万人昨晚登高“转好运”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孙雯 实习生 麦泽娜 通讯员 陈伟秋) 每逢重阳节前晚,大量市民会前往白云山登高。截至昨晚10时,有3.6万多广州市民登上白云山,祈求登高“转好运”。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昨晚前往白云山检查安保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文明执法、礼貌引导,让登高群众“高兴上山,满意下山”,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欢乐的重阳佳节。

  今年禁止带荧光棒上山

  昨天中午1时,记者先行来到白云山“探营”,发现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白云山做足安全措施。白云山沿途道路、登山阶梯两旁均用绳子设了简易防护栏,草坪围上防护网,高处景观点则用路障围住。

  按照要求,登山游客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氢气球、香烛、灯笼等易燃易爆物品。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别要求不要将荧光棒带上山。

  尽管不是双休日,但登高游客仍然很多。截至昨晚8时,白云山登高人数6000多人,帽峰山达8600多人。据介绍,白云山平时日客流量1万人次,周末、节假日五六万人次。而今年重阳登高人流高峰预计在昨晚10时到今天凌晨2时,估计有20万人次,19日晚或许会迎来第二个高峰期。

  市长检查登高安保工作

  昨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及有关市领导来到白云山,现场检查指导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张广宁听取安全指挥部工作汇报,视察了几个景点并与群众进行交谈。张广宁说,做好重阳登高的安全保障工作非常重要,登高在安全及防火方面不能大意,应急预案也要准备。

  为分流人群,降低安全风险,市交委增加两条开往帽峰山的公交线路,引导市民前往帽峰山。而白云山管理局封闭20多条不规范、灯光不足的登山小路,派人值班,防止游客误入;准备100盏应急灯,安装在各门岗、山顶广场、摩星岭最高点等人流聚集处,安装铁马、水马等分流设施,清理疏通主干道,重点路段对游客进行单向分流。

  同时,摩星岭等地设置8个防火瞭望点,24小时值班。昨天凌晨5时开始,30台消防车队对白云山主干道和两旁绿化植被进行全面洒水以增加土壤和植被湿润度,设置10台洒水车在山上值班,临时增设厕所30个和垃圾收集点30个,增加保洁人员;派出食品卫生监督检查人员对白云山营业点的商店、餐饮点进行食品卫生监督检查。

  急救车现场免费救助

  此外,白云山投入安全防火、卫生保洁、医疗急救等工作人员10000多名,医疗急救车8辆,消防车4辆,洒水车40辆。据了解,救护车18日中午12时到20日凌晨3时,分布在白云山山门、山顶公园等重要位置,提供急救医疗服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