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火中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17人火中脱险
时报讯 (记者 吴亮亮 通讯员 王文彬 李海鹏) 日前,惠阳区新圩镇某花厂对面一个三层的出租屋发生火灾,内有大量人员被困。惠州市消防支队惠阳二中队接报后立即出动消防车和指战员赶往火灾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灭火救援,成功营救出17名被困人员。

  当日凌晨2时30分,惠阳二中队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调出2台消防车和11名官兵到达现场。此时,起火楼房冒出大量浓烟,火势已突破建筑物的外壳,在二楼和三楼的窗台有多人被困。中队指挥员经过火情侦察,发现该出租楼一层楼梯旁边起火,并向二楼蔓延,该楼房只有一个楼梯且已经被锁住,整个楼梯在“烟囱效应”下温度极高,人员无法疏散。

  消防中队立即部署力量:由特勤班班长郑俊洪带领一名战斗员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同时铺设一支水枪从窗台外进行灭火。当防盗门被破拆后,水枪阵地转为内攻进战,进而有效的扑灭火灾。同时为了及时将被困人员疏散下来,中队指挥员带领两名战斗员进行外部侦察,寻求新的救生通道。

  经过反复观察,发现从一楼另一侧小档口的窗台可进入楼梯上到二楼,于是指挥员立即下令由特勤班班长郑俊洪和副班长李进分别佩戴空气呼吸器及照明工具深入到楼层疏散人员,他们先在二楼发现了第一批被困群众,共有6人,有序地组织他们疏散下来;之后,救援人员再次深入到二楼和三楼,逐家逐户进行敲门提醒,并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扶老携幼从楼上疏散下来11人,确保人员全部疏散出来后才撤出火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