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钱or多花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多花钱or多花时
昨天中午12时,广深高速公路东莞北大桥段广州往深圳方向单边封闭大修。走107国道:多花半小时

  封路后,车主仍可以选择从广深高速新塘立交下,走107国道,再从石鼓立交重新上广深高速,再到深圳。但这一方案要比原来路程多5公里左右,时间可能要比原来多花20~30分钟左右。由于107国道大货车较多,再加上红绿灯的影响,从新塘至东莞花了记者40分钟的时间。而如果是走广深高速,这段路只需走18分钟。

  但由于是走地方道路,价格方面就要比广深高速便宜7元。据悉,广深高速新塘到石鼓全程20公里,收费是15元;而走107国道只需交8元。

  走虎门大桥:多交40元

  而绕道虎门大桥则比走107国道速度要快一些,但不少司机反映,虎门大桥收费较贵,普通小轿车就要缴纳40元路费,走这条路线去深圳价格比走广深几乎贵了一倍。而且根据公布的分流路线,绕道虎门大桥也无法实现全程高速,仍需要在番禺境内走一段市政路,仍不方便。

  昨日,热心市民何司机告诉记者,上月底黄阁立交开通后,广州到深圳已经有了第二条全程高速的路线。何司机说:“不需要行走地方道路呀,可以直接从南沙港快速通过互通立交去往京珠,全程高速去往东莞、深圳,既省时又方便。”

  为此,记者进行了进一步的走访和调查,原来南沙港快速路与京珠高速的互通立交——黄阁立交已于10月1日正式通车,目前所有经广州方向前往东莞、虎门大桥、深圳和中山、珠海的车辆均可由南沙港快速路(仑头入口)至细沥立交(转入鱼黄支线),去到黄阁立交转入京珠高速,最后分别前往虎门大桥、东莞、深圳或中山、珠海,由于该路段为全程高速,无需行走地方道路。

  “根据今日的监控情况,走细沥到黄阁立交这种路线起到了比较大的分流作用。” 南沙港快速路有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截至昨日下午17时,清河入口的车流基本保持平稳,对比封路前仅增加25%左右。不过黄阁出口车流明显增多,对比之前增长80%左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