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儿女敬老拉动“孝心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重阳节儿女敬老拉动“孝心消费”
不少商家趁重阳节推出打折让利活动吸引长者选购。时报记者 陈双焱 摄时报讯 (记者 黎秀敏) 10月1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一个尊老爱老的节日。连日来,记者在市区几家超市看到,一些老年用的保健品、营养品、服装、鞋子等商品开始热销,还有一些商家专门针对老年人推出了一些打折让利的活动。

  送高科技产品 增添老人生活情趣

  “我想买个电脑,让老人在家炒股不累。”在市区黄塘电脑城的一个店铺里,记者听到杨先生对店员说。杨先生告诉记者,父亲今年75岁了,也喜欢炒股,三天两头就跑到证券所里研究股市行情,怕他年纪大了吃不消,就决定买个电脑,让老人在家轻松炒股。

  据该店的一位店员介绍,给老年人买电脑早已不是件新鲜事,有些老年人在家寂寞,闲来没事,就学着玩玩电脑。特别是爱炒股的老人,在家拉上宽带,还能组织一个Q群,不出门就能和网友讨论最新的股市动态。

  一位前来购买摄像头的刘大伯也笑呵呵地对记者说,他已有4年网龄,外出活动回来喜欢上网浏览趣闻轶事,听听音乐,还不时与一批年龄相仿的网友聚聚会,平时和晚辈聊天的时候,几句新潮的观点就能让他们惊讶不已。

  据了解,时下不少老人也爱上了时髦的数码产品,同时拥有电脑、手机、数码相机已不在少数。出来工作一年的小彬对记者说:“爷爷都70多岁了,但身体不错,喜欢外出旅游。看着别人拿着相机拍拍风景、人物,他心里也痒痒的,就打算今年送他一个相机,让他的老年生活增添乐趣,尽尽孝心吧。”

  为母亲级时尚一族 “进贡”护肤品服装

  “今年老人节,我打算给母亲买一套‘玉兰油’的的护肤品。”谈及赠送给母亲在老人节的礼物,孙小姐透露道。60岁出头的母亲很重视皮肤保养,皮肤看起来就像40多岁的中年人一样,买护肤品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想到母亲收到时兴奋的样子自己也感觉特别高兴,孙小姐表示。

  据了解,除了用名牌的护肤品外,时尚的老年人也爱抽空去逛街,购买服装和护理头发。惠州学院退休两年的王老师以前是服装系的讲师,每天都精心打扮自己,成了她由来已久的习惯。王老师对记者说:“凭着自己的专业眼光,我就知道哪些衣服会穿起来让人感觉更年轻,有了自信,人自然也焕发出无穷的活力。”而赋闲在家的刘老太太喜欢到滨江公园跳拉丁舞“释放激情”,她女儿决定在老人节给母亲送上一件跳舞用的服装。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有很多老年人不再单纯满足于吃饱穿暖的日常消费,而是追求更健康、更快乐的发展型、享受型消费,生活方式也随之走向多元化,被称为老年人中的“时尚一族”。

  购买保健营养品 实惠又实在

  近日,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商场和超市看到,老年保健品、营养品开始热销。人人乐购物广场营养品专柜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老年人吃的核桃粉、奶粉、燕麦片都是加了钙的,特别适合买给老人食用,这几天的销售额也不断上升。

  正在挑选中老年奶粉的陈小姐对记者说:“父母为了我操劳了一辈子,如今我已长大了,在外工作多年,不能时刻呆在他们身边,只能在物质上寥表孝意。”

  人人乐购物广场促销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老人节,他们举行了一个关爱老年人公益的活动。在10月19日免费给老人量血压、称体重,同时,给前100来检查的老人赠送小礼品一份。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购买老年用的奶粉满88减5元,一些相关的老年人保健品、营养品也有相应的优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