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惠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院长许岸高在做惠州市肿瘤发病情况及治疗反思报告。时报讯 (记者 王屹) 10月14日,惠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正式成立,并进行了首次学术研讨。与会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防癌治癌的关键。

  据了解,惠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学会是由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3个专业科室联合发起,是由该市临床肿瘤专业工作者和有关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专业学术团体,近100名会员都来自惠州地区大中型医疗机构和临床一线,其中6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多数会员担任医院领导或学科带头人。学会成立后,将定期开展一系列学术培训、讲学、专题研讨或学术沙龙等活动,并将其打造成全省知名的临床肿瘤学术组织。

  惠州市医学会肿瘤分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近20年来,惠州地区癌症发病率持续走高,特别是一些新病种较多,而且其死亡率也占所有病种中的首位,其中癌症患者中还是以鼻咽癌、肝癌居多。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是防癌治癌的关键,不要背负过大的生活压力,要轻松愉快地去面对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事,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腌制和油炸食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