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贺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26 信息时报

  

健康美食贺重阳
健康美食贺重阳
健康美食贺重阳
健康美食贺重阳
时报讯 (记者 吴亮亮) 当人步入老年期后,生理功能的种种改变,促使老年人的营养和饮食要求也发生了改变,因此必须供给符合老年人生理状况的各种营养素,才能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行。值重阳节到来之际,时报记者走访了市区5家酒店,向老年人推荐几种美食。

  港式奶茶鲜虾野菌意大利天使面

  推荐人:金泽戴斯酒店餐饮经理廖燕良

  配料:意大利天使面100克、意大利野菌20克、鲜虾30克、港式奶茶10克、三花淡奶5克、洋葱5克、红辣椒青辣椒黄辣椒各10克。

  做法:首先将意大利天使面用开水汆至八分熟。将鲜虾外壳除去,留虾的头尾部分,用榄油、胡椒粉、食用盐腌制片刻后,装至扒炉扒熟备用。将意大利野菌、红辣椒、青辣椒、黄辣椒及洋葱切至粒状备用。锅底烧热后,加入橄榄油及野菌、洋葱等。小炒一会加入奶茶,同时将天使面放入其中,混在一起用中火炒2分钟左右即可装盘。

  特点:面条幼细爽滑,鲜香中夹有奶油甜味,容易吸收消化且不会油腻,野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金牌红子鸡

  推荐人:丰湖大酒店中餐营业部主任李其峰

  配料:三黄鸡一只,约1000克。

  做法:将三黄鸡宰杀开膛,除去内脏,腌制后用炭火烤熟,随后将整只光鸡放在油锅中炸熟即可。

  特点:色泽金黄香气四溢,鸡肉滑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绿茶马拉卷

  推荐人:天悦大酒店餐饮部经理陈文靖

  配料:面粉400克、鸡蛋600克、绿茶粉20克、白糖80克、三花淡奶350克。

  做法:将鸡蛋和白糖搅拌在一起后,加入面粉、绿茶粉、三花淡奶,调匀成糊。随后放在锅中蒸熟即可。

  特点:口感软滑、滋味鲜爽、茶味清香浓郁,奶茶还可降低中性脂肪。

  冬艳上素

  推荐人:金华悦商务酒店行政副总厨梁师傅

  配料:冬瓜环1000克、野山菌200克、野生木耳50克、白果50克、黄洱少量。

  做法:冬瓜去皮挖好后,用清汤将其蒸熟备用;把野山菌浸泡在鸡汤中,同时将白果蒸熟;之后将野山菌捞起,与白果、野生木耳、黄洱一起加入花生油炒好;冬瓜环打油芡后,将炒好的木耳、野山菌等放在冬瓜环上面,淋上冬瓜汁即可。

  特点:色泽晶莹、口感鲜嫩、菌味浓郁,有助消化。

  松子步步高

  推荐人:康帝国际酒店饼房负责人简伟恒

  配料:老面500克、高筋面粉75克、白糖500克、吉士粉35克、奶粉35克、鸡蛋8个、泡打粉12克、松籽油150克、陈村枧水适量、色拉油少许。

  做法:将面粉过筛后,与吉士粉、奶粉、泡打粉等和匀成干粉;取一个无底糕盆并在内壁涂上色拉油,然后放入蒸笼内,在底部和内壁四周垫上油纸,再在油纸上刷少许色拉油。随后将老面和白糖放入搅拌机中,搅至白糖溶化时,再把鸡蛋液分两次倒入搅拌机里搅匀。接着放入干粉搅匀,待用密漏勺过滤出没有搅散的面籽后,把面浆装入盆内并封上保鲜膜,静置发酵。待糕浆略为膨胀,表面出现均匀小气孔,且能闻到发酵后的酸味时,即可加入松籽油和适量的陈村枧水搅匀,最后倒入糕盆内,上笼用旺火蒸约25分钟至熟,取出冷却后,用蛋糕刀改成16件,即成。

  特点:新鲜松软、口感润滑、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咬在嘴里不乏韧劲。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