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上的巾帼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蒙志军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在17日湖南代表团的讨论中,女代表们巾帼不让须眉,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履行自己的神圣使命。

  “关于改善民生的论述,是胡锦涛同志报告中的一大亮点。报告中指出,要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打头阵的是从事妇联工作的冯湘保代表。她围绕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结合自己在基层调研了解的情况,在关注民生、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重视女干部培养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观点。

  冯湘保代表刚一讲完,邻座的李晖代表立刻接过了话筒。身为团省委书记的她,从青年工作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报告的理解。她建议,用科学的理论教育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投身富民强省的实践。

  两位女代表的精彩发言,激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让其他几位来自基层的女代表鼓足了勇气,一个接着一个“抢”过话筒,争先恐后地发起言来。一时间,男代表们反而“插不上话”了。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讲到基层社区的工作,我一字一句都记在了心上。”来自长沙市天剑社区的张国庆代表难掩内心的激动。

  “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是内在的统一。”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王东晖代表,已经在政法战线上工作了近20年。她站在一个检察官的角度,结合基层工作的实际,说出了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感受。

  “去年洪灾过后,在各级党委的关心下,所有受灾群众都搬进了新居,乡亲们一再叮咛我,一定要把他们的感谢带到北京。”资兴市何家山乡光田村党支部书记黎瑞玲代表的一番真情表白,让代表们为之动容。

  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党委书记韦先娥代表,在发完言后唱起了一首桑植民歌:“山顶是松柏,山腰是鲜花,山脚糯米飘香。水泥路修到了咱们山窝窝,老百姓出门再也不用愁。看得起病,种得起田,党的政策好,农民笑欢了脸。”

  卢平、龙飞凤、麻晓玲、徐琼花、欧清莲……湖南团女代表们关心国家大事的政治热情,一点都不比男代表们逊色。(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