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听党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38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曾政雄 周文庆 柴均林

  盛会连军营,报告振人心。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令驻守在三湘四水的广大驻湘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欢欣鼓舞,迅速掀起了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十七大报告的热潮。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

   旗帜指引方向,旗帜凝聚力量

  学习中,官兵们一致认为,高举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政治要求,也是我军义不容辞的责任。

  十七大开幕以来,省军区领导纷纷下到基层部队,通过读报会、座谈会等形式,与官兵一起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具有强大号召力,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说,当前,我们要坚决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提高遂行任务的能力。

  武警湖南总队两级党委积极组织官兵每天收看、收听十七大的专题报道,并在局域网上开设学习讲话专栏,依据讲话内容将重要论述摘录出来,配上相关名词解释上网刊载,引导官兵认清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讲话的主要内容。总队长王小荣、政委赵龙认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武警部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抓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永远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忠诚拥护者、模范实践者和坚定捍卫者,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富国强军比翼齐飞

  “富国与强军,是一个国家发展腾飞不可或缺的两翼。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的重要体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实现的重大战略目标。”对于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这一科学命题,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学习中感受深刻。

  武警湖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弥现林、政委岳喜强感慨地说,“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既是强国之道,也是强军之道。”他们表示,作为一支用兵千日的部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部队“三基”建设,大力提高官兵的灭火救援能力,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国防建设必须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军队必须在这个大局下谋划自身的发展。郴州军分区政委魏永景认为,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就是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筹划、科学组织、科学实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他表示,军分区作为联系部队和地方的“桥梁”,将坚持在用兵中强兵,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积极协调和组织驻地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加快富民强市步伐做出新的贡献。

  苦练精兵谋打赢英勇善战为人民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激发了驻湘部队大练兵的热情。广州军区驻衡某部着眼部队当前的任务特点,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与深入开展“岗位练精兵、打赢当先锋”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官兵进行计算机、手工标图、火炮、某新型雷达、卫星定位仪操作与使用、野外生存等课目竞赛,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训练的新路子。部队长项建国说,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作战力量建设、人才培养和战场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

  十七大开幕以来,正在实施野外作训的湖南某预备役师高炮团每天都要抽出2个小时,组织官兵阅读报纸,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作为一支国防新军,近年来,该团始终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目标,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有效地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多次在广州军区、省军区组织的比武中获得优秀。团长李祥龙、政委周令杰郑重表示,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后备先用、后备必用”的使命意识,按照十七大报告精神,狠抓部队战备训练,培养部队勇敢的战斗精神、顽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进一步提高遂行任务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