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志愿者湘女肖玲启程赴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38 红网-湖南日报

  

捐献志愿者湘女肖玲启程赴京
imgWidth){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imgWidth;}">

  即将启程赴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英国患者的肖玲(左),专门来到湘雅医院看望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志愿者卢笛,两人互相勉励。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本报10月18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罗旭斌)“救人,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力所能及的事”,肖玲平淡地对记者说。这位我国大陆首例捐献干细胞救助英国患者的志愿者,今天下午在启程赴北京之前,专门来到湘雅医院血细胞分离室,看望另一位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中的捐髓自愿者卢笛老师。副省长甘霖手捧鲜花来到现场,对她们的善举表示赞扬,授予肖玲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并为卢笛颁发了中华骨髓库第791号证书。

  肖玲是我省继新加坡(两例)、瑞士、台湾、韩国后第六例向国外境外的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的第800例捐献者,湖南的第64例捐献者。一直有遗体(器官)捐献意愿的长沙籍女士肖玲,2005年3月20日30岁生日那天,在无偿献血车上留下了5毫升血液,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23日,她与一名英国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6月5日,高分辨检验相合;9月20日体检合格。得知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助一个白血病患者,她非常激动,盼望着这一天早早到来。现在,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今天下午6时,她就要前往北京。10月24日,将在北京307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捐赠者爱心相通。下午3时30分,肖玲在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特地来到湘雅医院血液科血细胞分离室,看望正在进行干细胞采集的湖南省第63例捐髓者卢笛老师,给卢老师鼓励的同时,也给自己增加信心。今年23岁的卢老师是华容县某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是我省教育系统第一个捐髓的老师,她救助的恰是陕西的一个小学生。“能够救一个人,我觉得非常高兴。”身材娇小的卢老师在采集过程中没有一丝畏惧,脸上不时掠过神圣之情。

  下午6时许,长沙火车站,“祝志愿者肖玲捐献圆满成功”———一面鲜红的横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俱乐部的十几位志愿者专程赶来为肖玲送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