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38 红网-湖南日报

  

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gWidth){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imgWidth;}">

  图为何江波代表。本报记者 刘建光 摄

  本报记者 李勇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给了我们水文战线的同志以极大鼓舞和鞭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十七大代表、永州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勘测科科长何江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何江波说,胡锦涛同志指出,坚持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他看来,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的,就是要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实现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保证一代接一代地永续发展。

  “水文工作要为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行之有效的支撑。”长期工作在水文战线一线的何江波说,当前,就全国范围来看,水资源、水环境面临“水多、水少、水脏”的问题;就湖南来看,水患是湖南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而水文工作在防汛抗旱、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保护和用水安全等方面,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经济社会的发展、严峻的现实环境也对水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十七大召开后,水文战线一定会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优质的水文信息服务支撑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结束采访时,何江波豪情满怀。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