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社会需要千百万普通劳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38 红网-湖南日报

  

小康社会需要千百万普通劳动者
imgWidth){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imgWidth;}">

  图为欧清莲代表。本报记者刘建光摄

  本报记者 李勇

  “我是一名普通劳动者,没有千百万普通劳动者的努力,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就难以实现。”面对记者,十七大代表、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组装车间中电班班长欧清莲话语中透着朴实。

  欧清莲说,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最让她振奋的是,报告中提出了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这些新要求向每一个普通劳动者发出了动员令。“小康社会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社会各方面的努力,这其中也包括每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努力。只有每个普通劳动者将自己的能量充分释放出来,才会形成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始终扎根生产一线,带头进行技术创新,并在工作中推广先进的电焊操作法,欧清莲尝到了技术创新的甜头。她说,作为工业一线的普通劳动者,也要提高创新能力,并将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建设小康社会,普通劳动者素质是重要的一个方面。”欧清莲认为,提高普通劳动者科技素质,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人力基础。一方面,各级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对普通劳动者素质的培训,另一方面,普通劳动者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