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修首日广深高速基本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1 南方都市报

  

大修首日广深高速基本顺畅

  本报讯 (记者陈捷生通讯员林清毛海明吴楚楚)昨天中午12时起,广深高速东莞北大桥新塘至石鼓南行路段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单边封闭大修。前往东莞、深圳的车辆须绕道行驶,不过深圳往广州方向车辆正常通行,预计大修工程明年1月18日完工。昨日白天,广深高速交通状况良好,仅广园快速路出现拥挤缓慢现象,客运、货运未受大影响。但晚上,绕行107国道前往东莞的司机抱怨车行缓慢。

  此次封闭的路段全长19.64公里。按照此前公布的交通分流方案,广州市区前往东莞深圳方向的汽车可绕行107国道,粤西、粤北方向的来车可绕行虎门大桥。有关人士表示,预计分流后将形成两个瓶颈,一是双向6车道的虎门大桥,二是新塘出口处的107国道。

  广州:未见大规模塞车

  昨天中午广深高速单向封路后,记者驱车绕行107国道新塘段,发现仅出口处不到200米的一小段路面行车缓慢,过了第一个红绿灯后交通便开始顺畅。

  昨天傍晚,记者从广东省交管局了解到,广深高速单向封闭大修首日,所有的分流路段交通状况大体良好,未见严重堵塞现象,仅广园快速路出现了行车缓慢。交警人士指出,今天到周末,交通压力会加大,希望广大车主能自觉绕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省汽车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修对公路客运基本没有影响。多家物流公司反映,封路绕行会增加出行成本,但封闭的路段较短,总体影响不大。

  东莞:107国道晚间车行缓慢

  “两个小时走了8公里,我都急死了。”昨晚8时30分许,司机肖先生抱怨,他从广州回东莞,在高速路新塘收费站下来进入107国道向东莞方向行驶,“路上车太多了,红灯也多,我下午6点半从新塘收费站下来,走了两个小时,才过江南收费站。”肖先生称,尽管路上没有车辆发生故障或车祸导致车辆拥堵,江南收费站的6个车道全开,但车辆过多,江南大桥只有3车道,所以导致车行缓慢。

  东莞市交警支队中堂大队有关负责人称,107国道的交通管理压力加大,昨起该大队已启动交通事故简易处理程序:发生人员和财产损失轻微且原因明显的交通事故时,民警在现场快速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把车辆移到公路旁,以免发生交通堵塞。

  深圳:物流企业呼吁减费

  昨日恰逢香港重阳公休日,深圳公路客源并未减少。罗湖汽车站发往东莞、广州方向的车客座率依然很高。该站负责人称,从目前状况看深圳发往广州的客车车行时间并没受影响,但从广州发回深圳的车行时间要延长20分钟左右。

  针对广深高速大修的消息,不少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已和司机协商好共同承担多支出的费用。香港货柜车运输协会副主席谢浪称,希望政府减免部分路桥费用,以保持物流货运的竞争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