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钱财转身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1 南方都市报

  

拿人钱财转身后悔
拿了别人5000元,高先生很快就后悔了。 云南信息报社记者杨映波摄

  看着手里的5000元现金,广州市民高先生觉得自己这次“玩火”有点过了。

  前晚18时15分,高先生到广州环市东路一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发现前一名顾客遗失的银行卡,遂从卡中取出5000元。不久,他感到后悔,通过本报,高先生于昨天下午找到失主,在事发约24小时后将5000元钱完璧归赵。

  获卡,取钱,恶作剧

  高先生自称在农林下路工作,从事房地产行业,月收入为5位数。前晚18时15分,他前往环市东路的广东国际大酒店一楼取钱,“那儿有个中国银行ATM机,我去时前面一个男子正在取钱”。

  高回忆说,取钱男子约30岁,身高1.7米,短发,白色衬衫,深色裤子。“刚取完钱,他就急匆匆地转身走”。高先生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准备塞进取款机内,“可怎么也塞不进去,一看屏幕,他的卡还没退出来”。高先生转身大喊“你的卡没拿!”,可脚步急促的失主转眼没了踪影。

  按照高先生的说法,当时取款机显示“是否打印凭条”,“我就随便按了按,发现卡里还有约9800元”。于是,抱着“玩一玩”心态,他分两次从卡里各取出了2500元,“一度想用这5000块找几个朋友喝酒,没别的,就是觉得好玩”。

  后悔,寻人,完璧归赵

  当晚19时左右,高先生越想越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过分,“我很快就后悔了,如果这钱是别人急需的呢?这‘火’玩得有点大了”。他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寻找到失主交还5000元和银行卡。“是张长城借记卡,上面的签名是‘汪佳’”

  记者昨天上午致电中国银行广东客服热线,工号2405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将卡号记录下来表示会尽快和失主取得联系。下午17时,事发约24个小时后,高先生赶到中国银行广东国际大厦支行,将5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还给了失主汪先生。

  “仔细点点,我可一分钱都没动。”高先生说。

  “昨天晚上走得匆忙,要见一个客户,今天上午才发现卡丢了钱少了,急忙去银行办理财产冻结手续,才知道你们与银行都在找我”,汪先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没想到这钱会这样又转了回来,还是挺谢谢高先生的”。

  本报见习记者周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