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车被撞伤 只赔修理费咋行

  原告:赔我2万元车辆贬值损失 肇事方:车子无牌无证无权索赔

  龙泉驿区的汽车经销商刚从成都提了新车,准备运回去销售,不料在路上就被追尾。交警虽然认定肇事方负全责,但经销商觉得光赔偿修理费不足以弥补自己的损失,遂将肇事方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车辆贬值损失。但对方却称被撞车无牌无证又没交强险,上路行驶被撞应自行担责。昨日,锦江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纠纷案。因案情复杂,法院宣布择日再审。

  锦法 见习记者 袁钲钲

  新车被撞 赔偿起争议

  成都四联公司是龙泉驿区的一家汽车销售代理商。今年5月24日,该公司员工鄢欧从一级经销商——成都启新公司提了一辆新的捷达轿车。回公司途中,车驶至成龙路红砂村路段时遇到了红灯。此时意外发生了,一辆汽车从后面冲了上来,一头撞在捷达轿车的尾部。

  交警部门随后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作出责任认定,后一辆车的驾驶员孙君伟对事故负全部责任。由于肇事车已投保,保险公司经过调查,确定了理赔金额。然而,这种处理并不能让四联公司满意,他们认为,刚拿到的新车就被撞进修理厂,对销售会造成影响,保险公司赔的钱,最多只能算修理费,他们还须赔折旧费。双方协商不成,8月23日,四联公司将肇事车驾驶员和车主成都威兰德电器公司告上法庭。

  销售商:新车被撞不好卖

  “这辆车我们是用来销售的,要是消费者知道这辆车受过‘伤’,肯定不愿意买。”成都四联公司代理人称,刚刚提出来的新车马上就大修,对他们很不利。

  法庭上,成都四联公司拿出该车的销售合同和临时号牌,证明他们是该车的所有者,该车上路符合相关法律规定。“鄢欧当时在等红绿灯,车子停着没动,车祸是孙君伟造成的,所以孙君伟及车主应该承担车祸带来的所有损失。”成都四联公司请求法院判决孙君伟和威兰德公司对自己的损失负责,赔偿车辆贬值损失2万元及维修费用5000元。

  肇事方:无牌上路无权索赔

  法庭上,孙君伟表示:“交警判我全责,我认账。现在车已经修得跟新的一样,还要我赔什么折旧款?”孙君伟说,保险公司已按交警处理意见,确定了赔付金额,赔付对方一定的修理费,这件事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

  孙君伟所在的威兰德公司认为,当时捷达车无牌无证,也未缴纳交强险,按规定不能上路。四联公司在法庭上出示的临时号牌,其车主是一级经销商成都启新公司,四联公司这辆车就是无牌车,他们没有权利索赔。

  “我们的车是买了保险的,就算四联公司要告,也应该告保险公司。”威兰德公司代理人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