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金百万求子“富婆”未见面先索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5名以“富婆借种、征婚”为由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涉案金额4万余元

  锦检 首席记者 杨为为 见习记者 袁钲钲

  寂寞富婆,许诺百万元酬金,只为寻找一个能帮助自己怀孕、填补内心空虚的男人。从去年3月起,这样的广告频频出现,引得不少有心人跃跃欲试。如此“好事”是真的吗?今年9月2日,随着一个诈骗团伙的落网,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昨日记者从锦江区检察院获悉,5名以“富婆借种、征婚”为由进行诈骗的嫌疑人被批捕,目前查明的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未见“富婆”面 先遭一万元

  “我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女人,由于丈夫没有生育能力,我一直很苦恼。能帮助我怀孕的人将得到100万元酬金。”今年7月,43岁的泸定县人张海(化名)在报纸上看见这样一则广告,广告中的富婆提出的优厚条件让他有了想法。按照上面提供的联系方式,他给成都一家名为“牵系情缘”的婚介公司打了电话。

  “由于对方提的条件较高,请你先交1000元手续费表示你的诚意。”得知张海的来意后,“牵系情缘”一名自称高老师的工作人员说,只有先交了钱,公司才能将“富婆”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他。张海觉得,与100万元酬金相比,这区区1000元算不了什么。随后,他在高老师提供的银行账户里存了钱,并如愿得到了“富婆”的电话号码。

  电话中,“富婆”自称梁术梅,她希望张海来蓉应征,但她提了个条件。“我的丈夫并不知道这件事,我想保密。”梁术梅要求张海提供5000元保证金,交由婚介所保管。张海觉得很合理,便答应了。随后,红包费、服务费、税金……婚介所要求交纳各种费用的电话接踵而至。一想到自己与梁术梅见面的情形,以及事后那100万元,张海咬着牙前后共交一万余元。但他几次要求到成都与梁术梅见面,梁术梅均以种种理由推脱。

  骗子落网 受害者来自全国

  8月12日,张海又拨打了梁术梅的电话,但对方的号码已变成了空号,与此同时,“牵系情缘”婚介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了。张海赶紧四下打听,得知“牵系情缘”婚介公司提供的地址也是假的,他立即向警方报案。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梁术梅”是假名,同时掌握了此人的相关线索。今年9月2日,张某、潘某等5名嫌疑人落网。

  据嫌疑人交代,从去年3月至今年8月,几人分别虚构了“红尘情缘”“心语缘”“牵系情缘”“爱之缘”等婚介公司,以“富婆借种、征婚”为名,面向全国刊登征婚广告。直到骗子落网后,还有不少人打来电话询问“借种”的事情,而一些被骗者还蒙在鼓里。

  请漫画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