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消费群体购房 省城首家“尾房超市”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为了能更好地处置开发企业的存量尾房,同时也方便消费群体购房,10月24日,由西宁房交中介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尾房超市”成立了。将正式开业。与传统购房方式不同,不同地点、不同户型的尾房,将集中在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上架”销售,供消费者比较挑选,从而免去消费者东奔西跑寻求尾房信息的烦恼。全方位服务尾房超市将为消费者定向服务,全程陪同,为消费者解决在买房过程中的法律、合同、产权、银行按揭等一系列手续和问题。

  尾房,又称尾楼,不能等同于烂尾房和一般空置房,是指项目销售八九成以后剩余或长时间没有销售出去的房屋。尾房本身有两种形态,一种是整个项目里面比较好的房子,开发商将其留在最后“压场”;另一种是有“问题”的房子,但并非一无是处。这类房子只要经多方权衡和比较,还是有其独特魅力的。尾房超市就是将以上种类的房屋信息聚集起来,以供消费者选择。

  一直以来,开发企业都为一定数量的尾房而深感忧虑。开发企业在运作项目存留房的营销中已经不愿意大量地投入营销费用销售尾房,所以阻碍了尾房目标消费群体的开发,当楼盘销售成为尾房,进驻尾房超市,尾房超市将统一推广,除了免费提供场地进行展示,还免费为楼盘进行推广。与此同时,一些想购买价位相对便宜的全新商品房的消费群体却苦于有效信息来源匮乏。

  推出的“尾房超市”这一崭新的销售模式,将为省城尾房市场建立一个良好的销售平台。尾房超市还将成立专门的门户网站,成为全省最大、最及时的尾房信息数据库,同时建立网站互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价位、地段、面积等要求,为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房源,提高成交率。(作者:芦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