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鉴宝”节后“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上周六(10月13日),梦虎大茶楼迎来了国庆大假后的第一个鉴宝日,“西部鉴宝”出现了“井喷”行情。藏家人数和宝物数量都较以往增加5成以上,参加鉴宝活动的本土专家都忙到1点半才收工,他们纷纷表示,“西部鉴宝”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随着高端鉴宝项目的增加,这个西部鉴宝第一平台离国内一流水平更近了。

  记者在上周六的鉴宝现场看到,很多藏友们提着大包小包陆续到达,其中一名姓黄的中年男子表示,自己是“西部鉴宝”的常客了,这次过国庆节,家人出去游山玩水了,他却趁七天大假,独自冒雨驱车来到周边郊县和二级城市寻宝,整个行程有1800多公里,收罗了十多件瓷器、铜器,都凭的是自己的眼力,这次回来后,就专门请专家看看自己的“战利品”,其中最被专家看好的是一个浮雕白龙纹罐,推测为明代作品,这是黄先生在内江以2000元买到的,还有一个釉面保护完好的省油灯,专家估计年代为唐朝,而黄先生说自己是拿一包红塔山和一个守门的大爷换的。看到自己收获还不小,黄先生欣喜不已。像黄先生这样过节的藏家还真不少,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平时忙于工作,周末时间太仓促,干脆趁这难得的长假去享受寻宝的乐趣。

  由于藏品更加丰富,专家们慧眼识真品,从500多件藏品中筛选出了10余件,推荐参加第二阶段的有偿鉴定,即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国家级专家鉴定。而就在9月30日,“西部鉴宝”首场有偿鉴定已经隆重举行,国家顶级鉴定专家叶佩兰、金申、蔡国声等亲临现场,上百名物品一一过目,业界对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种严格、有序、权威的鉴宝活动将对规范艺术品市场极为有利,能够为持宝人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据悉,每周六定期举行的“西部鉴宝”继续免费,由四川省收藏家协会鉴宝专家对持宝人带到现场的“宝物”进行初步鉴定,如果专家认为值得参加第二阶段的鉴定,就会推荐持宝人到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四川工作站接待处现场办理预约鉴定手续,并自愿交纳鉴定费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艺评会的权威专家将到成都进行现场鉴定,并出具鉴定证书。李伟

  温馨提示

  1、 今天,10月19日上午9点至晚上21点,请拨打028-86969833西部鉴宝免费鉴定预约热线,报名参加免费鉴宝。

  2、 明天,10月20日上午10点至12点,请带上您的“宝物”到成都市红星中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社进大门右侧二楼)梦虎大茶楼参加西部鉴宝大型活动,藏品经本土专家初审后可自愿参加第二阶段有偿鉴定,并预交鉴定费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