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10月上旬治安案件降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自9月1日东莞市开展“治摩”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市民多改用自行车代步,从而引发盗窃自行车案件有上升趋势。日前,东莞警方发布治安警情播报提示,市民要把自行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因为停放时间短而疏忽大意,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统计显示,今年10月1~15日,东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38083起,其中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案件共10056宗;反映社会情况5399次;求助16084起;火灾事故53宗。与9月下半月相比治安案件下降了20%,扒窃案下降了13%,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0月4日,黄江一出租屋内厨房因煤气泄漏引起爆炸着火,女事主龚某吸入煤气中毒,男事主郑某面部和手部被烧伤,两名伤者被送往黄江医院救治,现无生命危险。警方提醒广大市民,10月已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火灾,市民要提高火患意识,烟头要彻底熄灭,不要随意丢弃。煤气用完要关闭阀门,发生火灾,不要慌乱,及时报警。

  时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管萱萱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