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宫颈病患者可申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实习生 白海江 通讯员 翁丽清 陈蛟龙) 昨日下午,“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正式启动,以后,家庭经济困难者或是对社会有特殊贡献者可获免费宫颈普查,检查出有疾病的,可向“慈善援助计划”申请最高可达3万元的资金救助,特殊情况者还可享受治疗费用全额资助。

  已婚女性宫颈发病率达70%

  据了解,“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最初的发起人是位印尼华侨,因在国内治愈宫颈疾病后,为表感激之情,特出资100万,用于救助广大宫颈疾病患者。省侨联根据爱国华侨的建议设立了专项救助金,发动“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造福于所有饱受宫颈疾病困扰的患者。基金指定广州现代医院为医疗援助机构。

  昨日,“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在广州现代医院正式启动,主题为“关爱女性健康,宣传公益事业”,著名女演员虎艳芬担任慈善大使,并出席了启动仪式。

  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何炳树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我国每年新增恶性宫颈病变13万例,25~50岁女性中35%患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疾病,并还有继续攀升的趋势。2005~2006年,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以上女性不同程度患有妇科疾病,已婚女性宫颈疾病发病率高达70%;35%的女性从来没进行过专项妇科体检,75%的女性10年内没进行过全身检查,筛选中仅4140名女性子宫正常,占总筛选人数的27.6%;宫颈疾病患者多达10860人,占总人数的72.4%,其中重度宫颈糜烂患者约4650人,占31%;癌前病变约75人,占总人数的0.5%。而且宫颈癌还有一定的潜伏期,前期没有任何异常表现,并且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

  为了引导众多女性朋友关注自身健康、提升健康水平,帮助宫颈疾病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省侨联主办的“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活动,援助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所有女性进行免费宫颈普查,并对检查出疾病的患者进行部分资金救助。据何炳树透露,该基金还将继续接受社会捐款,保守估计,救助金将累计近千万,受惠女性将达数万人。

  贫困患者可申请救助金

  公益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其中也有不少男性。在现场咨询相关援助事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35岁,去年12月工厂安排体检时,发现患有宫颈癌前病变,医生建议她入院治疗,但因为家庭困难,一直没有治疗。昨天路过看到“现代兰丝带慈善援助计划”的启动仪式,“太高兴了,由于没钱治病,我的病已经拖了快一年了。太感谢这个慈善基金了,给我们这样的贫困户提供救助金,我准备过几天就来申请救助。”李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救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患者,即农村贫困线以下、城市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或对社会有特殊贡献患者,或经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广州现代医院审核,认为需要帮助的患者,有广东省户籍、广州市户籍者优先。申请时,患者须填写《宫颈疾病医疗救助专项金申请登记表》,由患者所在地侨联和街道审核后,送仁爱基金会和现代医院共同审核、确认后方可进行援助。获准受助者,须在广州现代医院接受治疗。获救助的患者,在广州现代医院接受治疗时,宫颈疾病检查费可全免;对于宫颈疾病治疗费,炎症每人可获资助300~500元,子宫肌瘤每人1000~2000元,宫颈癌每人3万元(超出部分自负),个别情况特殊者,特批后可全额资助治疗费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