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味弥漫数百居民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凌晨0时,荔湾区长寿路与康王路交界处突然弥漫着浓烈煤气味,数百居民紧急疏散,未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工地附近突闻浓烈煤气味

  昨日凌晨0时,下晚班回家的关先生路经康王路与长寿路时,突然感觉周围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道。他看见五六辆消防车在旁边的工地上不停地稀释,之后来了三四辆煤气公司的工程抢修车,数名穿着煤气公司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来到工地展开抢修。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关先生所描述的现场。事发的工地旁是长寿东路,包括通讯公司、电力公司和煤气公司在内的三四辆工程抢修车仍在现场。据煤气公司人员介绍,昨日凌晨,该工地确实发生了煤气泄漏事件,但很快得到控制。鉴于施工方有挖破煤气管道的记录,通讯公司和电力公司也赶到现场现场进行指导施工,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工作人员敲门通知疏散

  居住在长寿东路某老式居民楼的陈伯说,大约是凌晨0时左右,有工作人员上门要求居民暂时疏散。

  “被疏散的居民大约六七百人。”在长寿东路路边开了一家士多店的李先生说,事情波及面不大,因为消防车来得很快,处理也及时。

  事发路面封锁2小时

  考虑安全因素,交警部门将事发路面和康王路进行了封锁,等待煤气味完全被稀释和完全得到处理后才解封。此时已经是凌晨2时,由于处理得当,没有给交通带来麻烦。

  疑施工挖破煤气管道

  “施工方施工挖破了地下煤气管道,口子不大但释放的煤气味道很浓。”煤气公司抢修人员表示,被挖破的口子有2~3厘米左右,所幸没有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报料人:关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