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登革热病例远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蔡民 实习生 白海江) 近日登革热现身荔湾区,再次惊扰市民,对此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表示,市卫生局已实施入冬前灭蚊、主动搜索病例等措施来确保市民安全,让市民不必惊慌。今年广州登革热病例仅十几例,主要分布在越秀、番禺、荔湾等区。

  “现在广州正处于夏秋交际的时候,气温变化比较大,发生登革热一点也不奇怪。”熊远大说,到今年7月,亚洲有登革热病例23万多,死亡1700例,成为世界上的高发区。而广州市到目前为止,仅有十几例,主要分布在越秀、番禺、荔湾等区,跟去年同期的700多例相比,患病人数明显降低。目前,除番禺区有1例病人仍在观察中外,其他病人已全部出院,无死亡病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