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民宅抢小孩蹲监1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莫丽娟 刘少夫 罗素君) 花都一16岁的少年突闯民宅抱起人家小孩就往外跑,家长阻拦后,少年逃跑被警方抓获,虽然绑架小孩的罪名没有成立,但其私闯民宅却获得坐牢10个月的下场。

  公然闯入民宅抢小孩

  2007年2月5日晚上19时30分许,年仅16岁的花都少年韦某携带一把弹簧刀窜到花都区狮岭镇联合村一民宅门口,见到两个三岁左右的小孩在客厅里玩耍,一位中年妇女及两名老太太在聚精会神地看电视。乘大人们不注意,韦某突然走进去抱起其中一个小孩就往外走。

  大人们顿时愣在当场,小孩的母亲梁某急忙跟上去问韦某想干什么。韦某心里慌了,但表情平静地说:“外面有人找你。”梁某追过来拉着小孩毕某的手,想抢回自己的小孩。韦某马上掏出弹簧刀对着小孩,梁某怕伤了孩子,不敢硬抢。这时,小孩的奶奶奋不顾身地冲过来,将孙子抢过去。韦某见状,故作镇定往外走,边走边说:“外面有人找你,你跟我来。”韦某出门后,见处于惊慌状态中的小孩家长没有跟来,乘机溜走。

  涉嫌绑架罪遭逮捕

  据了解,韦某是附近一手袋厂的打工仔,抢小孩失败后害怕被抓,马上赶回手袋厂换了衣服收拾行李准备逃跑。20分钟后,韦某走出手袋厂没多远,刚好碰上小孩的父母骑摩托车正沿村道寻找作案人,韦某当场被抓,并报警。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对韦某进行了审讯。韦某先是供述因为没钱用,想绑架小孩勒索钱财,后又辩称被人胁迫而绑架小孩。花都检察院随后以绑架罪批准逮捕韦某。

  非法侵入住宅被判刑

  但该案在进入审查起诉阶段,韦某前后供述不一,企图逃脱刑事处罚。经补充侦查,韦某无任何异常举动,精神正常,其作案动机不明,无法有相关证据证实其故意绑架。

  花都检察院随后认为,韦某未经允许非法进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故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对韦某提起公诉。日前,花都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因涉及未成年人)审理了本案,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韦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