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音乐首评“论文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梁嘉琪) 广东音乐源远流长,但其理论研究却较为落后,导致创作人才匮乏难继。近日,广州市文化局组织首次广东音乐理论研究评选,以鼓励粤乐传承创新。

  据介绍,“广东音乐”源起珠江三角洲,流传于全国乃至全球所有粤语方言地区,深受人们喜爱。2006年,“广东音乐”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显示出它的“国乐”地位。然而近十年来,尽管“广东音乐”的演出活动在珠江三角洲依然活跃,但由于理论研究远远跟不上形势要求,极大影响了“广东音乐”的传承和创新。

  据了解,为鼓励“广东音乐”的理论研究后继有人,广州市文化局专门举办了“优秀广东音乐研究论文”评选活动。参评论文均来自2000~2007年《广州音乐研究》杂志,经过由市文化局、星海音乐学院、广州文艺创作研究所等组成的专家评选小组评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