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连破四宗盗伐滥伐林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任旭东) 记者从惠州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份以来,龙门县森林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重拳出击,连破盗伐、滥伐林木刑事案4宗(其中特大案件2宗),抓获违法人员6名(其中逮捕1人,刑拘5人),并在电视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有力地震慑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分子。

  7月29日,县森林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地派镇上仓村委茅田村小组“老鸦当”山盗伐林木严重。县森林公安分局立即派出民警前往现场,经查,犯罪嫌疑人谭某于今年4~5月份期间,擅自雇请外工采伐“老鸦当”山生态公益林143亩,采伐林木蓄积279.3立方米。8月8日,县森林分局民警将谭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被依法逮捕。

  9月11日晚,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白沙河水库周边林场盗伐林木。县森林公安分局迅即连夜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抓获正在装运木材的犯罪嫌疑人刘×辉。次日又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文。经林业技术部门鉴定,刘某兄弟2人共盗伐生态公益林原木3.4立方米。刘某兄弟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2日,沙迳森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一宗滥伐林木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叶某伙同犯罪嫌疑人廖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手续的情况下,于今年8月中旬擅自雇请湖南籍外工采伐麻榨镇罗坑村王屋村小组“陂头冚”山林木蓄积31.35立方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28日,左潭森林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侦破一宗滥伐林木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手续的情况下,雇请外工擅自采伐龙潭镇左潭村委圩一村民小组“腊翠坑”山林木蓄积182立方米。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