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热衷网上觅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如今,择偶已成为大多数都市白领的一块心病,不是因为自己的圈子太窄,选择余地不大,就是因为不能正确认识自己,不知道哪种人才适合。正因如此,近年来婚恋交友网站日益兴起,其中一些网站以提供专业的婚恋交友服务而为人们所信赖,并在都市白领中逐渐流行起来。

  今年27岁的张先生就是通过网络择偶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张先生说道,婚恋网站的好处在于,它不像大多数报刊和电视的征婚启事,只是单纯罗列自己的外在条件,而是通过兴趣、爱好等一系列严谨的测试和标签式选择,在专家的指导下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女孩,再由自己进行选择,这样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而且成功率更高。

  对此,有着9年婚恋网站经验的珍爱网(原中国交友中心)介绍说,目前白领阶层普遍工作压力大,而婚姻更多意味着责任,往往令他们举棋不定。“网络婚恋”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网站安全、严谨、诚信的服务体系让他们,减轻了对未来生活的不安全感和不确定性。珍爱网会员注册情况表明,“80后”白领已成为“网络交友”的主力军。

  在谈到日前婚恋交友网站的安全问题时,珍爱网负责人说道,网络婚恋诈骗案例频频曝光,致使不少人担心网络择偶的可靠性,所以选择一个诚信而高效的平台还是非常必要的。为了确保用户的安全,珍爱网9年来不断完善为用户提供安全服务的平台,并率先在业界提出了“安全交友”的倡议。作为先行者,珍爱网目前已经拥有了600万高素质的注册会员,而60万单身在这里征婚成功的巨大成绩,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对网络婚恋的接受程度和网站本身的口碑传播。也得到了广大单身人士的信赖。

  随着年轻人婚介观念的转变,网络择偶正成为时下年轻人解决婚恋难题的一种途径。一项针对10万人的“网络择偶”调查显示,那些认为通过婚恋交友网站可以找到人生伴侣的网民,最近两年谈恋爱在2至3次的比例最多,而认为“不可以”和“看情况”的网民,最近两年恋爱不超过1次的比例最多。据悉,网络婚恋的概念在国外非常红火,而iResearch曾预测到2008年中国网上婚恋交友市场将达到6.53个亿的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6.2%。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