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投资3200万建文体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晓华) 记者日前从博罗县石湾镇获悉,该镇日前被国家农业部、国家体委和中国农民协会授予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荣誉称号。这是该镇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健康发展的又一成果。

  据统计,近5年来,石湾镇在完善文化体育设施方面已投资近亿元,其中镇级财政投入5000多万元,各村投入3500多万元,各工业企业和社会投入700多万元,建成了公园、篮球场、乒乓球室、农村文化娱乐室等一大批体育健身和文化娱乐设施。

  此外,石湾镇积极开展广场文化、企业文化、节日文化等活动,每年组织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如篮球比赛、龙舟锦标赛等。该镇每年参加体育活动的人数达30万人次。同时,为推动农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该镇相继成立了“晨运协会”、“篮球协会”、“中老年人体育协会”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群体组织。

  石湾镇还在新城区规划了一个占地5.5万平方米的文化体育中心。该中心计划投资3200万元,将建成集文化、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活动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完成选址、规划、设计,力争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