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黄金周”上千企业“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黎秀敏 通讯员 杨启文) 近日,记者从富海人才市场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刚过,惠州各大企业便又拉开“人才角逐战”,形成竞争白热化现象。

  据不完全统计,10月6日~14日举办的“人才黄金周”系列招聘会上,共有涉及电子IT、五金塑胶、商场超市、酒店餐饮、娱乐健身、贸易物流、汽车、房地产等近30多个行业上千家企业参加了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8000余个,吸引了来自惠州、深圳、河源、汕头等地求职者参加。日平均入场人流量突破8000人次,达成招聘意向占5成以上。

  据了解,参加此次富海人才黄金周系列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以惠州的三资、国有、民营及高新技术企业为主。

  据该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整体来看,无论中资还是外资,企业招聘职位数量较8、9月份均有显著上升,薪资待遇也比年中更为丰厚,而一些在节前一直保持低调状态的外贸类和IT类职位也开始在招聘会中崭露头角。中国电信、三星电子、卡莱橡胶、东洋精密、天宝国际、中海石油、哈药集团、新鹏进出口贸易等均抛出大量职位,并以颇为诱人的福利待遇招揽人才。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人才黄金周系列招聘会获得大量本土企业追捧,甚至深圳、

东莞、广州、汕头、梅州、河源等地企业也不惜千里迢迢赶往集聚,说明惠州在周边人才服务环境建设质量上得到充分的认可和传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