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超级富翁比例五年内可望超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信息时报

  综合消息 今年全球两大财经杂志《福布斯》及《财富》于中国内地争相抢登内地富豪排行榜,可见内地富豪无论在数量还是财富总额上均已颇具影响力。

  美林与凯捷联合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指出,去年内地共有34.5万富裕人士,较去年增长7.8%,他们持有的财富总额达1.73万亿美元,而其中拥有超过3000万美元资产的超富裕人士增幅尤其明显,截至2006年底,亚太区拥有1.75万名超富裕人士,内地就占了28%,而这些内地富豪的财富主要来自于企业经营(占62%)。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部大中华与美国亚洲市场董事总经理胡荣禄表示,若以实质GDP增长速度计算,比较内地经济持续双位数的上升,加上大量企业上市可加速富裕人士数目的增长,相信在未来3至5年内,内地超富裕人士比例将超越香港。

  年轻富翁占26%

  靠IPO发达

  他指出,IPO(首次公开募股)俨然已成为制造超富裕人士最快捷方式,高达26%的内地富裕人士年龄介乎31岁至40岁,正是由于上市造就了大批年轻新贵,而A股由于较高市盈率,将较于香港上市更为划算。但胡荣禄也表示,虽然于内地上市可融集更多资金,但香港也可凭借极为完善的市场机制,保证未来新股数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