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 重阳节给老人选套适合的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989年,我国把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逢重阳节,孝顺的子女都会给父母送去适合老人的礼物。今年10月19日是重阳节,不少子女选择陪着父母选套房子,让老人有个安乐窝安享晚年。

  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规律与年轻人不同,所以老年人的住房也应该与之相适应。就目前省城房地产市场的情况,给老人选房从区域上讲,最好选择距公园等绿化设施较近的项目,这样不仅空气清新环境好,而且使许多老年人进行晨练活动也更加方便,如靠近西山、南山、人民公园等。给老人选房应该首先考虑多层住宅小区,这样的小区往往景观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而配套当中最关键的当属医疗设施,老年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疾病,去医院看病或是体检的机会也会多一些,因此老年人在购房时最好选择距公共医疗场所近一些的项目,此外小区内的社区医院也很重要,一些简单的体检或身体不适选择在社区医院就诊会更方便。因此,选择有着优质社区配套的项目会为老人日后的生活带来很大方便。(作者: 张廷锋)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