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继续散布伊朗核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宣称,一旦伊朗获得核武器,那将在中东地区引发军备竞赛并增加发生地区性战争的危险。

  盖茨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伊朗掌握了核武器,其周边国家为了保护自身安全,很可能也会寻求核武器。如此一来,中东便可能出现核军备竞赛,而核武器和核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里的危险也大大增加。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对媒体说,美国的立场是明确的,即伊朗发射常规导弹、或装有核弹头和大规模杀伤性物质的导弹的威胁是存在的。

  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获得核武器对世界和平将是“极大的威胁”,要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生就必须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多年来,美国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暗中发展核武器。对此伊朗坚决予以否认,反复强调自己的核计划只是民用核项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