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万吨氯酸钠和高氯酸钾项目落户格尔木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10月16日,记者从青海俊民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万吨氯酸钠及年产2万吨高氯酸钾项目协调会上获悉,年产2万吨氯酸钠及年产2万吨高氯酸钾项目将落户格市,目前已着手项目前期工作,明年3月将在格市开工建设。

  据了解,氯酸钠是重要的无机盐产品,又是基本化工原料,主要用来制造其他氯酸盐和二氧化氯、亚氯酸钠、高氯酸盐。应用于农药、医药、印染、金属制品等工业上;高氯酸钾主要用于生产烟花、鞭炮。随着国家禁止氯酸钾使用于烟花、鞭炮的政策出台后,高氯酸钾将逐渐取代氯酸钾产品,成为生产烟花、鞭炮最重要的氧化剂。

  青海俊民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将建设年产2万吨氯酸钠和2万吨高氯酸钾生产线,二期扩产为5万吨氯酸钠和5万吨高氯酸钾,并逐步发展其他氯酸盐和高氯酸盐产品。项目一期总投资为1.37亿元,建设期一年,计划于2009年2月投产。

  格尔木作为我省第二大城市,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更有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因此这里已逐渐成为商家投资兴业的乐土。(作者: 陈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