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能源发展建设的崭新一页 格市拟建风力发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充分利用青藏高原的风力资源,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在格尔木市建设两个风力发电厂。发电厂建成后,将掀开格尔木市利用新能源发展建设的崭新一页。

  据专家介绍,目前,风力发电是国内诸多可再生能源技术中最成熟的、具有赢利性的技术,而青藏高原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在青藏高原风力资源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优选并拟建风力发电厂,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这个项目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环境污染,有利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还可以促进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造福于民。

  目前,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现场踏勘,测风塔选点工作已经结束,初步确定了两个拟建风电厂的位置,公司正在组织测风塔建设。测风塔建成后,经过一年的测风周期,对格尔木风资源进行评估后,将确定格尔木风电厂的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风电厂建成后不仅会缓解格尔木地区用电需求,还将成为装扮格尔木市的一道风景。(作者: 陈万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