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村推进”实话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在浅脑山区秋收的大忙季节,记者来到平安县三合镇湾子村采访,一辆辆崭新的手扶拖拉机拉着满车的麦捆奔跑在田间的小路上,开着手扶拖拉机的尕小伙高兴地合不拢嘴,还不时地哼着“花儿”。

  村民王胜海兴奋地告诉记者,湾子村山大沟深,大部分地是山地,只有少部分是浅山地,村民看着老天爷的脸色吃饭,一年下来,打的粮食只够一家老小糊口。现在好了,退耕还林后剩下了浅山地和一些水浇地,政府通过整村推进项目给每户村民配了一个拖拉机车头,村民再也不用为往地里拉粪、拉捆子碾场发愁了,他打算农忙结束后,开着手扶出去揽活,增加家里的收入。像王胜海这样怀揣致富梦想的人在湾子村还有很多。

  湾子村村委会的苏文寿告诉记者,全村有254户1060口人,整村推进项目开展后,政府配给244户村民每户一个手扶拖拉机车头。湾子村地处半浅山半脑山地区,手扶拖拉机用处大着呢,以前拉麦子碾场还得请有手扶的人帮忙,现在大不一样了,自己开着手扶忙活,也可以开着手扶打工挣钱了。(作者: 吕锦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