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尔湾人插上致富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0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平安县沙沟回族乡树尔湾村,一条条平坦整洁的硬化路修到了村民的家门口,家家户户的廊檐下挂满了金黄的玉米棒子,村民们不时用手机和外面的人联系,到处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这些发展变化得益于树尔湾村被定为省上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结合实际,大胆提出的四个“一百”发展规划。

  自2006年树尔湾村被定为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以来,村民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等、靠、要”现象少了,主动寻找发展路子,发展个体经济的人多了,这样一来,整个村子的村容村貌及村民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委会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经过研究提出了四个“一百”的发展规划:将目前的23户个体油菜加工户发展到“十一五末”的一百户;将目前的30户牛羊育肥养殖户发展到“十一五末”的一百户;将目前的63户拉面经济户发展到“十一五末”的一百户;还有就是到“十一五末”发展一百个汽车运输户。四个“一百”的发展规划,给村民们带来了发展的机遇,得到了村民的积极拥护。

  村民贾海云就是受益者之一。油菜收割后,他家院子里就摞满了油菜籽袋,贾海云一家人忙着榨菜籽油。看着清澈、芳香的菜籽油从输油管流入大油缸里,贾海云高兴地说:“去年,靠加工油菜籽我赚了二十多万元,今年,我又添了一台大型榨油机,一天能加工1万斤菜籽。”依靠加工油菜籽,贾海云盖上了砖混结构的封闭式二层楼房,家里添置了家用电器,日子过得美滋滋的。(作者: 吕锦武翟瑞雪)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