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道德模范——干赤:草原深处的爱心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1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第一次了解干赤,是看了他的有关事迹;第一次见到他,是在9月23日10位道德模范载誉归来的那一刻……

  干赤出生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白扎乡吉沙村的一个牧民家里,心灵手巧的干赤靠一双手勤劳致富,凭着自己制作的藏汉家具、雕刻花鸟虫鱼和绘画的绝活,几年间,日子越过越红火。

  吃水不忘挖井人。富裕起来的干赤心中始终装着父老乡亲。谁家的房屋夏日漏雨、冬日灌风,都会见到他忙碌的身影;贫困户没有面粉了,他解决;贫困学生没鞋穿了,他给。怀揣着一颗爱心,他奔忙在草原深处。看到许多乡亲还未摆脱贫困,干赤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1990年,干赤倡导成立了囊谦县第一家扶贫协会,并担任会长。从协会成立的第一天起,干赤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去年,协会购买了两辆微型面包车,搞起了长途客运,以增加协会收入。

  树向阳,心向善。2003年,干赤了解到全县有35名精神病患者,但由于贫困,他们无法得到及时治疗,便拿出资金,前后共带13名精神病患者到省城大医院治疗,有11名患者得到康复。他凭着多年从医积累的丰富医疗经验,采用藏、西医结合疗法,给精神病患者治病。

  尕玛义原先是精神病患者,康复后的他逢人就夸:“干赤曼巴不仅在生活上给了我们巨大帮助,还给了我们健康和新的生命。”

  面对乡亲们的夸赞,干赤说:“过去是过去,为了乡亲,以后,我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干赤宛如草原上的春风,让人们的心热了起来……人物荣誉:

  1996年5月,被青海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称号;2006年10月,荣获“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光荣称号;2006年荣获全国“敬老、助老、爱老”先进个人称号。(作者: 张志忠)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