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发出通知紧急部署各地应对农牧业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青海省政府17日向所属西宁市及海东地区、六州发出紧急通知,紧急部署各地应对农牧业灾情。

  根据青海省气象部门预报,自10月17日夜间到20日白天,青海省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西宁、海东、海北、海西有小雪;玉树、果洛、黄南南部、海南南部有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10月23日,青海省有一次吹风降温天气过程,玉树、果洛有小雪。

  另据消息,阿尼玛卿雪山再次发生冰崩。此间雪崩发生在10月8日18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果洛州玛沁县下大武乡阿尼玛卿雪山。据悉,这是继2004年之后发生的又一次冰崩事件。冰崩碎屑流覆盖在2004年冰崩碎屑流范围之中,面积近3000亩,没有对可利用草场形成新的破坏,但压覆了两条近三公里的通村公路和两座涵洞,致使车辆无法通行。

  据气象专家介绍,气温升高是导致此次冰崩发生的主要原因,冰崩发生前期果洛气温异常偏高,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8日冰崩发生时,阿尼玛卿雪山附近玛沁、玛多县的平均气温分别达9.2℃、7.4℃,而两地历年同期平均气温分别为3.8℃、1.7℃。最高温度更是非常突出,玛沁、玛多县分别达到了22.0℃、18.4℃。自2004年发生第一次冰崩至今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冰崩发生的频率如此之快,说明气温对冰川的影响也进一步加剧。(作者: 凌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