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陈真》哭戏令人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19 大连晚报

  《精武陈真》哭戏令人震撼

  ■本报记者 郝岩

  近日,由郑伊健、陈小春主演的新版《霍元甲》在广东热播,开播仅一周,就取得了全省收视率过25点的骄人佳绩。同时,正在紧张拍摄中的《霍元甲》姊妹篇《精武陈真》因连锁反应也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昨天,记者从这两部剧的出品方吉安永嘉影视公司处获悉,该剧在横店紧张拍摄了两个月后,昨天已经转战上海车墩基地,补充拍摄一些重要戏份。同时,记者也获悉了该剧不同以往任何版本的《陈真》的结尾——让陈小春“死”在了董洁怀里。

  自《霍元甲》开播以来,陈小春出演的陈真所受争议最大,很多观众十分追捧喜爱,也有观众感觉陈真嬉笑痞气。相比于《霍元甲》里的陈真,《精武陈真》里的他更沉默,但爱国精神的展现更加淋漓尽致。陈小春直言,“我塑造的陈真,只要表演得好,我想,观众是能接受的。当然,要想成为李小龙那么经典,我想那是每一个能出演这个角色的演员的梦想,包括我。但是,我一直认为陈真是一种精神,所以光角色活了还不行,还要有震撼人的精神。”

  据了解,香港著名武指江道海全面负责《精武陈真》的武术指导,他表示,虽然之前他做过很多经典武打片的武指,但此次对他来说还是一次重要的挑战,他希望观众看片时能从中享受到与以往都不同的视觉体验。“武戏精彩,文戏也绝对不会拖后腿。”吉安永嘉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姝丽表示。她介绍说,在刚结束的一场“皇甫一家为救霍元甲之子霍东觉,舍弃自家唯一血脉皇甫一脉”戏中,大家在现场都看得哭了起来。“虽然不是场主角的戏,但所有演员们都演得太棒了,特别是两个小演员,一脉震惊时候那一眼,我相信所有观众都会和我一样受不了。”金姝丽介绍说,“拍这场戏的时候,老天自己下起了雨,当时现场所有的演员包括工作人员都进入到剧情的情绪当中去了,很多人都是眼眶红红的,偷偷抹泪。”

  依据以往诸多的影视版本,在那个民族多灾多难的时代,陈真虽杀尽强敌,但最终只能以死亡结束自己辉煌而短暂的一生。据悉,这部《精武陈真》的结局没有变,但却设计了一个杀戮过后,满是柔情的结尾——在全剧的压轴大戏中,陈真带着精武门和方家武馆众人铲平日本特务机关虹口道场,而陈真本人则以一种近乎自杀的方式结果了日本特务头目佐藤,最终平静得死在了爱人方志欣的怀里。

  “很惨烈,很揪心。这个结尾是《精武陈真》的最后爆发,我们都知道这是日本人入侵北平城前的最后一夜,杀了这些人,用自己的性命杀了这几个日本人,能改变什么吗?能扭转第二天北平失守的局面吗?我不知道陈真知不知道,但他还是毅然决然得冲上去,完全不计后果,完全忘记了自己,飞蛾扑火似的。在你为陈真性命最担忧揪心的时刻,他忽然选择用放弃自己生命的方式杀掉敌人。那个瞬间我就呆住了,眼泪就开始掉下来。这个陈真和所有版本的都不一样,和陈小春在《霍元甲》里自己演绎的也不一样。这场戏哭,是感动,更是震撼和敬佩。”该公司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姝丽说,“我们并不是抱着拍哭戏的目的来拍这部戏的,但我相信,所有观众看《精武陈真》的时候都会需要面纸。一个人哭,可能是伤心或者感动于某种爱情、亲情、友情,这些在《精武陈真》里都可以找到。而这部剧最重要最独特的,是你面对一个伟大又质朴的灵魂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心疼、同情、感动还有震撼。”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