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景德镇讯记者刘竣、冯建和、邱西颖报道:在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世界瓷都景德镇再一次迎来了世界性的陶瓷盛会。10月18日上午,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广场鼓乐喧天、彩旗飘扬,2007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智勇,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傅自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杨自鹏,省政协副主席朱张才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各大产瓷区的参展商、采购商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智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是陶瓷的故乡,景德镇是中国的瓷都。景德镇以其悠久的制瓷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灿若星河的能工巧匠和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为中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写下了浓厚而绚烂的一笔,令世人青睐和景仰。景德镇陶瓷文化不仅属于江西、属于中国,也是属于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在景德镇举办国际陶瓷博览会,秉承“博览世界陶瓷精品,弘扬千年陶瓷文明”这一主题,充分展示了景德镇陶瓷这一响亮品牌,为国内外陶瓷业界搭建了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了陶瓷产品的市场贸易,让世界各地的陶瓷在这里交相辉映,让中国陶瓷焕发光彩。

  傅自应在致词中说,景德镇陶瓷历史悠久,名满天下,相信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景德镇瓷博会必将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球陶瓷业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成为江西走向世界的响亮名片。

  据悉,瓷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从本届瓷博会参会情况看,国际性更加凸显,今年共有35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426家采购商云集,国内外品牌企业明显增多,高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在国际上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本届瓷博会为期4天,将开展陶瓷商品展示与交易、景德镇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会、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佛艺陶瓷展、景德镇陶瓷文化与产业论坛、中外陶艺家现场技艺交流、千年瓷都“三圣”公祭、《瓷都风情》文艺晚会、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奖评选、江西省景德镇第六届陶瓷艺术百花奖评选、全国藏友古陶瓷收藏交流会等十余项活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