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引客来香动古城 第25届开封菊花花会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周斌

  本报开封讯昨日上午,第25届开封菊花花会开幕仪式在龙亭公园门前的午朝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菊会开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主会场龙亭公园,碧波、红墙、琉璃瓦,以金黄为主色调的布展菊花在潘杨二湖中央的千米御道上夹道迎宾。龙亭脚下,玉带桥上,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游人徜徉于色彩缤纷的花海之中,不时发出赞叹。

  本届菊会主会场龙亭公园和13个分会场布展了34万盆姿彩各异的菊花,有黄、白、粉、墨、绿各色单本、多头菊,有小冬菊嫁接造型而成的长龙、孔雀等工艺菊,也有高山流水、田园风光等景点小品。

  本届菊展布局以“菊韵、人文、和谐、发展”为主题,突出喜庆祥和气息。龙亭御道上布展景点“百花争艳”,盛开的菊花、火红的菊花灯笼、腾飞的百米巨龙,庆祝党的十七大召开;在主会场前布置“喜迎奥运”景点,用汴绣工艺绣制的开封人张武设计的奥运会徽“中国印”,簇拥在菊花丛中,表达开封市民喜迎奥运的心情;为了开封建市2750年,龙亭主景点“古都庆菊”的城门楼上高悬“启拓封疆”匾额,展示开封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开封城门、大街、广场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展示出“十里香风动菊城”的氛围。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