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110岁老人左眼重见光明 跨越三个世纪的她10年前患上白内障,昨天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重阳节,110岁老人左眼重见光明 跨越三个世纪的她10年前患上白内障,昨天手术
□记者 王芷荭文 许俊文图

  今天是重阳节,对跨越三个世纪、已经110岁高龄的王大妞老人来说,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她的左眼又能重见光明了。昨天她在郑州博爱眼科中心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据中心负责人介绍,老人可能是世界上接受同类手术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人,为此,医院准备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王大妞老人家住新密市曲梁乡沃郑村,户籍证明上显示,老人生于1898年8月15日,到如今已经走过了三个世纪,她的最大的儿子已81岁,长孙也已60岁。据老人的长孙介绍,老人是新密最长寿的人,老人家“长寿”可能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其妹妹去年刚去世,辞世时是104岁。王大妞老人除了10年前左眼患上了白内障、耳朵有点背之外,身体一直不错,平时还帮着家人做点家务活。偶然得知这位老寿星患有白内障,郑州博爱眼科中心决定为老人实施免费的复明手术。考虑到老人年龄和手术风险,昨天上午,北京博爱眼科中心还专门派出了专家赶到郑州,与郑州的专家联合开展手术。昨天上午10时许,老人被搀进手术室,半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

  眼蒙着纱布,得知自己第二天就能重见光明了,老人非常激动,大声对身边的孩子们说:“我的眼好了,就先在郑州转转,看看啥样儿了!”

  左眼又能重见光明,老人很开心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