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人掉进山沟…… 呼救数小时,游人发现后报警,民警展开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岚

  本报郑州讯新密一位年逾九旬的老人,独自到青屏山游玩时迷路,不慎掉进山沟,在呼救几个小时后,被游人发现,接到报警后,两名民警下到山沟里营救老人……

  10月18日凌晨0时10分,新密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崔永利、李高原接到报警,在青屏山,有人掉进山沟里。两民警赶到青屏山,找到两名报警的姑娘。她们指着旁边的山沟说,晚上路过这里,听到下面有人呻吟,冲着下面大声喊叫后,听到有人答应。因天黑看不清沟的深浅,她们不敢贸然下去,虽想了很多办法,还跑到山下去找过人,仍无法将沟里的人救出。

  民警走到沟边,打开手电筒往下面一照,发现沟深约3米,沟里躺着一个老人在呻吟。两名民警小心翼翼地顺着斜坡滑到沟内,用手电筒一照,只见老人浑身是土,脸上、手上有许多擦伤,两民警将他搀起来,发现老人精神有些恍惚,说话很费力。问其身上哪儿受伤了,啥时候掉进沟里的,老人直摇头,只是用手指着沟内的黑影处说“我的拐棍、我的拐棍”。民警拿出手电筒在地上仔细查找后,找到了老人遗落的拐杖。手握住拐杖后,老人才平静下来。

  民警扶着老人在地上走了几步,发现老人的腿没有骨折,想扶着他顺着斜坡往上走时,老人双腿抖个不停。大个子李高原见状,蹲下去将老人背起。崔永利赶紧在后面托着老人,配合李高原一起,将老人背上斜坡,放到山下的警车里。

  喝了半瓶矿泉水后,老人说自己姓程,今年91岁,家在附近周楼村住。前天下午上山游玩时,迷了路,一脚踏空,掉进沟里。因当时周围没人,他躺在沟底喊了几个小时,才有人应声。老人说,要不是两个好心的姑娘,他很可能要在沟里躺到天亮了。民警随后带着老人在周楼村附近找了两圈,没有找到老人的家。问老人家里的电话号码,老人说记不住。就在民警带着老人在周楼村附近查找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路边走走停停,眼睛不时四处张望,像是寻找什么。民警开着警车上去询问后,才知道此人是老人的儿子,正沿街寻找父亲呢。

  据老人的儿子讲,17日中午吃过饭后,老人说出去转转。平时转俩小时后老人就回家了,可这次他们一直等到下午5点,也没见老人回来,就赶紧发动全家十几口人分头寻找。“要不是在这里碰见民警,说不定找到天亮也找不着爹哩。”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M

  线索提供申建中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