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口“闭嘴”4条河获“清白” 许昌市投入巨资,困扰市区河流的污水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排污口“闭嘴”4条河获“清白” 许昌市投入巨资,困扰市区河流的污水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记者杜文育文图

  本报许昌讯昨日上午,在许昌市区八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站在运粮河上的一座桥上望去,只见清水缓缓而来。许昌市建委的人员指着运粮河说,原有178处排污口向这条河中排污,截至目前这些排污口已全部封堵完毕。除了运粮河外,许昌市的另外3条河——护城河、清泥河、许扶运河也实现了清水长流。

  1800多年前,曹操在许昌开挖了运粮河。随着城市的发展,如今全长7400米的运粮河成了许昌市区的一条内河。由于沿岸排污口众多,运粮河一度成了一条臭水沟。许昌市区的内河除运粮河外还有护城河、清泥河、清 河、许扶运河。由于排污配套 设施欠账较多,这些流经市区的河流 都受到了污染。今年6月,许昌市斥巨资向市区5条内河的384处排污口发起了总攻,其中对运粮河的整治是重点。截至10月18日,运粮河沿岸178处排污口全部截流完毕。许昌市建委城建科姚瑞红科长说,另外4条内河的污水口截流工作也进展顺利,目前5条内河上的384处排污口已全部截流完毕,长期困扰市区河流的污水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现在,运粮河、护城河、清泥河、许扶运河都已在整治后注入了清水。

  在运粮河畔,许昌市魏都区的几位领导介绍说,根据许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河水变清后,政府还将对市区5条内河的两岸进行美化,因地制宜设置游园、铺设道路、安装路灯和健身器材等,切实将这些河流变成许昌市区的景观河。

  如今的运粮河清水长流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