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老人被子好 大喇叭里表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谁家老人被子好 大喇叭里表扬三天
□首席记者牛仲寒通讯员范晓磊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 汝州市临汝镇小山沟村每年都会在重阳节和春节前夕举行两次晒被子大赛,比比谁家老人的被子好(如图)。每次比赛评出3名敬老模范户,在村里的大喇叭里表扬3天。此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昨天上午,小山沟村74位70岁以上老人的被子被儿子儿媳们早早地搭在村委会门口等待着村委会干部的评选。五颜六色的被子让人眼花缭乱,但被子上用毛笔写在红纸上的公公、婆婆、儿子、儿媳的名字却格外醒目。经评选,年逾八旬的王黑生、武老丙、李六三位老人的被子因干净、厚实,被评为优胜,将在村委会的喇叭里表扬三天。

  据该村支部书记王其林介绍,由于小山沟村地处山区,以前邻里吵架、不孝敬公婆等现象时有发生。从1999年开始,该村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每年都要举办尊老活动。通过开展晒被子活动,婆媳和睦了、邻里团结了、村风也文明了。

  上有80多岁老人的村民王双六弟兄三个,排行老大。在村里开展晒被子活动以前,他只是和两个兄弟每年给老人送点粮食,老人还得自己淘麦磨面。通过开展晒被子活动,王双六和两个兄弟觉得赡养老人不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现在王双六不用老人说,就会和两个兄弟去淘麦磨面了,而且老人随叫随到。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