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募百名“成长引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广州日报》报道,广州为常遇到“成长烦恼”的18岁青年招募了100名“成长引路人”。在18日举行的广州成人宣誓仪式上,有关部门为“成长引路人”代表颁发了证书,100名社会各界人士成为“成长引路人”。

  广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州市委等部门联合实施“2007成长引路人”招募计划,首期向社会招募了100名“成长引路人”。这些“引路人”将与100名18岁青年结成对子,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帮助。

  据主办单位介绍,“成长引路人”来自社会各个行业,包括教师、律师、企业家、节目主持人、心理辅导师、设计师、退休干部等,这些“引路人”都具有一定的知识水平和阅历。

  据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折志凌介绍,“成长引路人”包括了几个“引路”内容:首先要跟引路对象沟通交流,与他们做知心朋友;二是推荐一定的“成长必读书目/影视作品/历史人物(传记)”等,在精神上关怀鼓励青年;三是走进引路对象的学习生活圈子,如前往学生所在班级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讲座、交流、听课等),与学校、老师、同学互动,和引路对象一起参加体育运动等;四是在生活上给予“结对”贫困青年一定的资助,鼓励贫困青年奋发向上。

  “我也是从18岁走过来的,对于18岁的青年人来说,如果有‘过来人’给他们一个正确的引导,对他们的成长应该很有帮助。”“成长引路人”之一、“广州市杰出青年”毛新平说。Y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