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努力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7: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讯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深入地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

  杨传升代表在发言中说,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对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完全符合实际,对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履行职责,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努力把山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王敏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报告有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这事关长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学习贯彻报告,根本的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特别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础和保证。

  柏继民代表说,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正确定位,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李玉妹代表在发言时说,通过学习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党的建设的目标、思路和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报告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中央关于修改党章的指导思想十分明确,把全党形成的共识写入党章非常必要,既与时俱进,又保持了党章的稳定性、连续性。特别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的内容,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反映了党的意志和愿望,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充分发挥党章对党建的指导作用。

  林廷生代表说,报告非常好,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前瞻性地规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听后很激动,我完全拥护赞成。能不能完成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要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使我们的党永远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加强作风建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尹忠显代表认为,报告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七大报告精神,在公正、高效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优化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干警教育培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规范化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制意识,严格依法办事,推进依法治国进程。

  国家森代表说,报告对推进国家法治进程讲得非常明确,对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理清新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加强“思想、作风、业务、规范化和信息化及专业化”五项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